论美女的定义

论美女的定义

每个时代每个不同的地方对美女的定义都有所不同。这种因人而异的主观感受,究竟是否存在着一把客观的共同尺度呢?

不难发现,骨感美女是时下最为流行的美女的标准定义。然而,这个定义早在很久以前的中国曾一度盛行;到了一代盛世——唐朝,当时的人们又给了美女一个新的定义——珠圆玉润。中国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就是其中的典型人物。身材丰满的她深得唐玄宗宠幸,甚至间接导致唐朝国破城亡。

现代人必定难以想象,明明就是胖得令人觉得恶心的肥婆,怎么能称得上是美女呢?这确实是唐朝的标准。唐皇族祖先是鲜卑族。身上流着游牧民族血统的他们就是对身材丰满的女人情有独钟。原因在于他们的眼里,丰满的女人好生养,是福相。当然,蒙古人亦持同等标准。

托巴黎时装台步、好莱坞经影片的福,骨干美女成功抬头,一举成为无法动摇的美女新标准。好莱坞的玛丽莲梦露这号代表人物,至今乃有人把她奉为“经典的性感美女”。他的地位,神圣得就差还没把她当神来拜罢了。现代的骨感美女,看似弱不禁风,楚楚可怜,令男人不禁想呵护她们,竞相宠爱。

俗人对潮流的追求,通常是随泼逐流,或称为“盲从”。所以,许多女生都涌着去进行“爱美大作战”。即使身材还算是中等,还要变瘦,先勒紧肚皮绝食减肥。不行?疯狂的做运动去。还是失败?到减肥中心决战,势必与身上多余的脂肪说“莎唷哪啦”(日语:再见)。

到后来,美女还要有骄人身段、面部不容有皱纹、水汪汪大眼睛、樱桃小嘴等特征。大都市因此出现大量整容诊所,满足女士们的要求。韩国首尔(汉城)还竟然出现整条街都是整容诊所的现象。

这么多的整容诊所,许多人都花血汉钱进去挨刀子、填锡袋、充盐水、大肉毒杆菌及割双眼皮。进行抽脂手术的当儿同时抽掉钱包里的钞票。受这么多的皮肉之苦,还要冒手术失败毁容的风险,为的还不是要满足世俗美女的定义?

以上这么多的“人造美”,我并非说他们不是美女。但是在我心中作为美女的准线,测量出来却是另一套或许没多少人认同的美女定义。

所谓身材丰满的美女,如果赘肉太多,叫“痴肥”,是病态,实在是不可取;所谓骨干美女,如果瘦如竹竿,面色苍白,叫“营养不良”,也是病态,亦不可取。人本来就应该遵循中庸之道,极端主义其实只会令人觉得恐怖而已。

最美的女人,我以为有两种——一种是充满信心的女人,另一者是充满母性光辉的女人。

先说充满自信的女人。此等女子无论在做什么事情时都充满魄力,在配合上犹如阳光灿烂的笑容,活泼可爱的举止,那种魅力实在是难以抵挡。而且,充满自信的女人少有胡乱吃醋、婆婆妈妈的劣根性。这种女生对大部分现代男生来说,夫复何求?此类世间少有女人,是对美女的其中一个定义。

再说充满母性光辉的女人。先别说我有恋母情,因为也有人说“一个女人最漂亮的时候就是她怀孕的时候”。没错,这种女人所散发出来的气质,让人有“仙女下凡”的错觉。好啦,我退一步承认每个人都有些许的恋母情结。就因为如此,加上为维持族群生存而产生的个性需求,许多民族自然地认同母亲为美女的象征。

有的男人喜欢新鲜刺激的事物,必定不会认同我的看法。他们尽管追求酷女辣妹吧!那些是他们的心头好,美女的定义本来就是因人而异的主观感受嘛。

《诗经 关雎》里有这么一句:“关关鸠雎,在河之舟;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”。只要每个女人拥有内在美,在配搭上自信的外表,即使是样貌平凡,也一样会迷倒男人的。

所有的姐姐妹妹们是时候出动,“姐妹大革命”了。从此不再盲从偶像的美,要散发自己特色的美。不在做“美”的奴隶,要成为“美”的主人。唯有这么做,你们才能成为实实在在活出自我的“新时代美女”!

评论

cyyong说…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罗铁笔结婚择日馆介绍 1

31-8-2009 今天是我工作最后一天

一个愉快的经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