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文

目前显示的是 十二月, 2008的博文

一辈子的回忆

一辈子的回忆 从我三岁开始,您便和我一起玩。我不开心的时候,是您把我从黑暗中释放出来。年纪这么小的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感到有点不安,却因为您的出现,带给我欢笑,让我把不安的心情给抛开。 是您,给了我第一支的烟花,第一次的勇气。骑上一辆摩多车,您载着我去买烟花的情景的每一分,每一秒不曾离开我的“记忆卡”。您每一次都会带着笑容出现,使我不禁也跟着笑了。 可是,为何您会突然消失?为什么要这么狠心,就这样离我而去!您的消失,使我突感空虚、无助。我只好持着您的相片,等待。那一天,您载着我,突然下起一阵大雨,淋湿了我全身,您便加速地驾驶回去。这一个情景,一次又一次的在我脑海里浮现。我还记得当时,我怕得心都快跳出来似地说道:“二叔,慢点儿!慢点儿!” 我最后一次见到您的时候,您知道我当时小精灵纯真的痛楚吗?过了这么多年,我依然没忘掉您脸上的笑容,您带给我那无尽的欢乐,您在我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啊! 第一支的烟花,我烧了;第一次的勇气,我用了。我并没有留下任何“证物”,您却留给我了许许多多各种各样宝贵的回忆。我会记得您的,就这一辈子吧!

战胜诱惑

战胜诱惑 诱惑,暗暗地潜伏在我们的周围,我们往往不经意地被吞噬。或许,诱惑有着娇美的容颜,有着芳香的气质,它将深深地将你迷住,然或可能让你丧失斗志,坠入迷惘的深崖中。当你察觉时,以懊悔不已,因为你所失去的是更多宝贵的东西。 我们身边存在着许多诱惑,打从小时候,成人就以糖果来诱惑小孩,但这是善意的。因为要安抚小孩的方法是给他精致、甜蜜的礼物。然而,小孩没有足够的成熟度去分辨,只知道眼前是一片美好,很欣然地接受了。可知,许多孩童拐骗案也是从小小的诱惑引发的。 身为成年人的我们,自以为能明辨是非,排除诱惑。其实,许多所谓的成年人也只是小孩,往往察觉不出诱惑的动机,轻易地接受了诱惑的甜蜜。有时诱惑就明显的出现在你面前,就像马路上有个大坑,或许看到坑中有黄金、金钱等等的诱惑,有些人还是选择往坑里掉。 一件看似小时的也足以成为诱惑,举例来说,娱乐是一种消遣,但在事务繁重,紧要关头时,你的选择却是娱乐一阵子,在这短暂的时间足以让你懊悔一世。 较理智的人,他们会有惊人的毅力,在充满诱惑的旅途上轻松奔驰。这不是他们不曾受到诱惑,而是他们很快察觉到自己沉浸在诱惑之中,很快就会挣扎出来。 反应较迟钝的,要经过一场灾难后,才会苏醒过来。如果努力摆脱,终究也会逃出一再的错误。最怕诱惑已侵入某人的思想深处,发现错误也执意犯错。 经常听闻某校的女大学生,因受不起金钱的诱惑,竟然屈身做某富商的情妇或发泄品。对于这种人,物质与金钱的炫耀,早已盖过了自尊或荣誉。诱惑固然可怕,但它不会对你微笑,而是看到它甜蜜的微笑而主动去打招呼。 要战胜诱惑,就要先战胜自己,提高自我意识。如果一条鱼能过分辨得出鱼饵,就不会轻易成为他人的桌上餐。但或许那条鱼想到自己会很幸运,既能得鱼饵,已能不上钩。那馋嘴的鱼的后果也就的以知之。就算它真的很幸运,一次成功了,可是幸运是帮助有先见之明的,那条鱼最终上钩了。 如果能意识到诱惑所带来的惨痛后果,加以拒绝,就决不会懊悔。许多长者都懊悔自己的过错,例如吸烟所导致的种种病癌,使他们承受无比的煎熬,所以一再劝诫青年不要重蹈覆辙。青年却因一时的好奇,染上烟瘾,情况一发不可收拾。或许某天他们看见自己的肺腑,已黑得不可再黑了,才会后悔当初自己欣然接受诱惑的后果。 战胜诱惑,是要知道它的存在,却不要松懈自己,因为眼前看是美好的诱惑会造成痛苦的来源,战胜自己的欲望,才能不成为诱惑的陪葬品。 作者